美国法律专业网站
 

误将商人报道成破产基金总裁 法庭裁定电视台不构成诽谤

最新法律案例及资讯 » 2011年11月23日

法佑网 Staff Legal Reporter 报道

2011年11月10日,纽约州最高法院第四司法部门上诉法庭(Supreme Court of the State of New York, Appellate Division, Fourth Judicial Department)裁定,在新闻报道中误把当地商人报道成破产投资基金总裁的布法罗(Buffalo)电视台并不构成诽谤。

误将商人报道成破产基金总裁  电视台被诉诽谤

这名商人名叫David M. Gordon,由于WIVB-TV的记者Al Vaughters在新闻报道中误将Gordon当成了已破产投资基金Builders Capital的总裁,Gordon起诉Vaughters以及Lin电视台,要求赔偿1000万美元。

少量错误难免  两级法庭均裁定电视台胜诉

此前,伊利县(Erie County)的初审法官裁定记者方面胜诉,Gordon不服提起上诉,罗切斯特(Rochester)的上诉法庭在11月10日作出了裁定——维持初审法院判决。

上诉法庭的意见显示,被告证明了他们在为相应行为时,对经可靠人士传播、收集而来的信息进行了适当考虑,不存在重大过失。鉴于被告完成了证明责任,法庭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庭还指出,新闻报道中出现少量错误的情况是难以避免的,被告通过电视广播修正错误的行为也证实了他们追求新闻准确性的决心。

新闻高级会员服务:获得该案独家法庭原件,原被告资料,证词证据,警察检方细节报告,更多内容,请联系我们。美国电话:+1 888-8298340     中国电话:+86-10-62962550
 
您有类似情况?
免费咨询律师
相关法律文件
 
独家后续追踪报道,请访问 法佑网 http://faayou.com
http://81law.com 法佑网版权所有,转载需注明"出自美国法律专业网站:法佑网 www.81law.com "。

热点评论

发表评论